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将为职工办“十件实事”

2021年03月30日16: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30日电(赵越) 今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省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继续深入开展为职工群众办好“十件实事”,丰富提升“四季送”、帮扶援助、劳模服务等品牌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1.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献礼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安徽篇章”为主线,在全省组织开展10000场建党百年庆祝活动、1000场职工文明实践活动、1000场红色电影观影活动、100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2.开展工会就业服务百千万行动。支持创业就业扶持项目100个,引导更多职工、农民工以创业带动就业;为5000名以上职工提供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帮助10000名以上就业困难职工实现稳就业。

3.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推广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为在职职工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关爱职工健康。

4.探索工会普惠与金融普惠融合新形式。以“劳模贷”为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工会通过与金融部门合作,不断提升工会普惠服务“含金量”,提升职工服务的精准度、便捷性、优质化。

5.推动设立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安徽职工发展专项基金。围绕职工素质提升、医疗健康、帮扶救助、文体服务等四大领域,支持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和培训、大病救助、金秋助学、疗休养,关爱劳模和文体服务等服务职工项目。

6.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行动。联合有关部门为环卫工人送一份免费早餐,送一份帮扶救助,送一份关心关爱,送一份健康体检,建设一批“工会服务驿站”,选树一批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7.开展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重点面向生产制造、建筑项目等苦脏累一线农民工,全省各级工会为10000名农民工会员免费体检。

8.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服务。省总工会本级向20000名、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向80000名新入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会员赠送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

9.推动落实职工疗休养和带薪年休假。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政策及我省《关于加强安徽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保障职工休假休养权益。各级工会组织10万名职工疗休养。

10.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通过发放电影卡、公园年卡、组织春秋游等形式,不断丰富职工文体旅生活。命名100家省级职工书屋,200家省级职工书吧或流动书箱。选树50家省级“工会服务驿站”,推动各地建设2000家以上“工会服务驿站”。命名100家以上省级女职工“阳光家园”,组织开展100场以上“皖工鹊桥”单身职工婚恋交友活动。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