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做实

2021年03月29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点燃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热情,近日,安庆宜秀区丰富学习形式,通过重温红色历史、开设红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放映红色电影等活动,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重温红色历史。在区新闻网站、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今日宜秀微信公众号“党史天天学”栏目每天推送党史知识,101.6FM调频开设《主播讲党史》活动,用字正腔圆的标准普通话诵读党史,让广大听众重温党的历史,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充分利用辖区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邓稼先故居、区党建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激发奋进斗志。

开设红色课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内开设“党史学习课堂”, 将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到一起,观看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重要活动和学习视频,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余场。

放映红色电影。组织开展“红色电影周”活动,在各村(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学校、企业放映《坚守1200秒》《地雷战》《东溪突袭》等革命历史爱国电影,宣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歌颂党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充分发挥革命历史影片的社会教育作用,让群众从视听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目前已放映电影30余场。

讲好红色故事。组织老红军、老党员走进社区、进校园,讲述党史中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典范人物、红色遗址遗迹以及他们的亲身经历,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此类活动19场;开展青少年讲红色故事比赛,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全校师生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肖琪)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