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22、23日早上安徽大部有霜冻

2021年03月22日06:55  来源:安徽网
 

  北风吹散了云层,天空打开的安徽辐射降温明显。气象部门预计,22日、23日早晨,安徽省大部将有霜冻。随后,气温触底反弹。

  3月21日,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安徽。尽管,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是气温并不高。伴随着4级左右的偏北风,给人以春寒料峭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北风吹散了笼罩在安徽省上空的云层,在太阳下山后,天空打开后辐射降温明显,早晨容易出现霜冻天气。21日傍晚,安徽省有21个县市发布预警,预警种类为大风和霜冻预警。

  安徽省气象台2021年3月21日发布天气预报:预计21-25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3日江南部分地区和25日大别山区局部地区有小雨。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6-27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0~2℃;其他地区1~3℃,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22日后全省气温显著回升,其中24-25日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记者 赵明玉)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