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来安:万亩桃花开 游人踏春来

【查看原图】

人民网滁州3月21日电(周坤)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一场春雨过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张山镇的万亩桃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引得八方游客前来赏花踏青。3月20日,以“迎建党百年 兴文旅产业 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滁州第十届桃文化旅游节在此拉开序幕。

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周坤摄

上午8时左右,游客们陆续赶到了桃文化旅游节现场,在一片盛开的桃林中,南京游客徐其民正拿着相机为妻女拍着照片。“这里离南京不远,又是周末,正好带着家人出来逛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欣赏欣赏桃花美景。”徐其民说。

游客漫步桃花林中,欣赏美景。人民网 周坤摄

正当大家沉醉于桃花的娇艳时,远处传来了婉转动听的戏曲唱腔,循声而去,原来在张山镇仰山村桃文化广场的舞台上,由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非遗戏曲展演活动正在举行,《杨八姐游春》《姑嫂对花》《梨花颂》等经典戏曲唱段引来阵阵掌声。

来安县张山镇盛开的桃花。人民网 周坤摄

桃文化旅游节现场吸引游客的除了桃花、民俗表演外还有当地各种各样的农产品,晶莹剔透的桃胶、鲜红诱人的草莓、清香怡人的茶叶、生津止渴的葛根、质嫩爽口的牛肉等摆满了桃文化广场四周的土特产展台。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桃文化旅游节的持续举办,带动了来安县生态观光休闲旅游的大发展,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的进一步壮大和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游客正在拍摄桃花绽放美景。人民网 周坤摄

为充分发挥旅游业的拉动、融合、催化、集成作用,做好“旅游+”文章,近年来,来安县深入挖掘绿色、生态、休闲、体验的内涵,打响永阳花灯汇、荷文化节、池杉湖观鸟周等全域旅游活动品牌,实现旅游与其他业态的融合发展、联动发展。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21日09:42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