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将现跨省游“小高峰”

2021年03月19日07:39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从多个在线旅游企业了解到,截至目前,多个在线旅游平台清明假期的景区门票预订量、机票酒店预订量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赏花踏青季节,国内旅游市场周边游和跨省游回暖趋势显著。业内人士认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国内低风险地区凭绿码自由通行等利好消息激发人们出游热情,清明假期有望迎来今年首个跨省出游“小高峰”。

携程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说,2020年清明节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同比减少六成多。今年的情形显著好于去年,从目前机票、度假酒店、租车自驾、景区门票、跨省跟团游等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来看,清明节的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今年清明节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

从当前在线旅游平台的旅游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旅游以周边短途自驾为主,中长线和长线跨省游增势显著;“家庭游”是主要出游形式,亲子采摘、主题乐园是家庭亲子人群的首选。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说,3月27日至28日民航将开始执行夏秋航季时刻,换季后各航空公司将重新调整运力,许多航班也会出现调整时刻的情况,旅客不妨等待航班换季后再规划假期出游行程。(记者 张漫子)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