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一企一策”助力重点企业招工稳工

2021年03月18日10: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巢湖市服务重点企业、“点对点”送工大巴车缓缓驶出黄麓镇,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人不是外出务工,而是去欧菲光总部江西南昌学习培训。

合肥欧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巢湖市首个超百亿工业项目,预计5月份亮灯投产,春节后急需用工。巢湖市人社局联合黄麓镇政府积极上门为企业服务,通过在全镇村居宣传发动等措施,迅速为该企业推荐符合用工条件的当地劳动者。通过一系列“快速反应”,目前合肥欧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招录190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时间招工压力。

“为了照顾小孩,我就一直在家专职带小孩,现在孩子也长大了,就决定今年在家门口找份工作。看到村委会宣传栏上帖着欧菲光的招聘公告,就过来看看。”家住在黄麓镇的居民吴女士介绍说,“面试时都还挺满意的,月工资不低于5000元,工作环境也不错,关键是离家近。”像吴女士这样的黄麓镇本地人,被合肥欧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录用的有130余人。

今年以来,巢湖市人社局在服务该市重点企业用工上,通过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企业缺岗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各乡镇、街道基层就业网格平台及线上媒体将信息发布出去。目前巢湖市已开展专项招聘活动49场,帮助756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4400个,达成就业意向1640人。

除了多渠道搭建用工平台助力企业招工,巢湖市人社局还建立了重点企业专人服务制度,畅通政企沟通程序,帮助企业稳住员工,努力实现“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需要提供开班计划表、学习进度表……”这是巢湖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远程指导合肥欧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收集整理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材料,指导其开班管理。通过精准就业服务助力企业既能“招得来”又能“留得住”人才,目前合肥欧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已申报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99人,他们将成为该企业正式运营后的核心技术人员。(黄庆松 潘虹 蒋春江)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