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出台人才兴企20条 “硬核”举措招贤纳士

2021年03月18日1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3月18日电(汪瑞华)3月16日,广德市出台《人才兴企二十条》,以满满诚意、优质服务、最大保障招贤纳士,为推进广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介绍,《广德市人才兴企二十条》具体涵盖鼓励企业引才引智、鼓励企业培优育强、鼓励人才扎根兴业等3个方面20条举措。

其中,对新落户的,55周岁以下的正高级职称人才、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30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生,在广德创业就业且家庭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的,最长可申请租住人才公寓3年。

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工作和缴纳社保满3年、在广德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每人15万元、10万元、6万元、2万元一次性补贴。符合相关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在广德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每人6万元、3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同时,对企业新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本科生、取得中级工证书的全日制大专(高职)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万元、2万元、1.2万元、6000元、4000元薪酬补贴。

不仅给予房租补贴、购房补贴、酬薪补贴,对企业新录用技工,按人均800元给予企业技能培训补贴,其中新录用人员为全日制高等院校、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的,再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

为鼓励企业培优育强,《二十条》明确指出,鼓励企业面向技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培训后取得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按照每人一次性1500元、2000元、3500元、5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另外,对经安徽省科技厅登记备案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一次性50万元建站补助;对新建国家、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给予一次性20万元、10万元建站补助;经认定的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补助。

为让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广德市还同步推出了鼓励人才扎根兴业举措,《二十条》指出,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和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技工,已就业的,可在就业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未就业的,可通过先落户后就业的办法办理落户手续。

另外,有自有产权宅房的,在常住地直接登记为家庭户;租赁房屋的,可在居住地的社区集体户登记户口,也可凭同意挂户和说明亲属关系的承诺书等材料将户口挂靠在亲戚户上。上述人员落户后,准予其配偶、子女、父母在就业地户口随迁,并帮助协调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入学。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