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前拉练!六安市裕安区打好入伍新兵“预防针” 

【查看原图】

拉练活动。裕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六安市裕安区人武部组织140名预定兵员从国防训练基地徒步前往许继慎纪念馆,开展役前政治拉练活动。

拉练活动。裕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军营的训练管理氛围,使应征青年具体了解部队需求,对表自身思想、身体素质,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同时也通过教育训练发现问题、及时淘汰一部分怕苦怕累、思想不坚定或身体有隐性疾病的青年,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拉练活动。裕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该区人武部成立役前教育训练新兵营,下设2个新兵连、军事训练组、政治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和医疗卫生组,参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日常管理。开展军事训练、政治教育、模拟管理和相互交流。通过学习兵役法、条令条例等政策法规,讲清拒服兵役的危害、介绍部队工作生活基本情况、开展献身国防专题教育;开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规范内务设置、组织点验、参观红色爱国教育资源、邀请军烈属讲传统、开展集训体会展评等方式,促进相互交流,为预定兵员们下一步到部队服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拉练活动。裕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役前教育训练的开展,旨在帮助预定兵员提前体验部队生活,把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强的青年送往部队,同时也筑牢应征青年立足军营、报效祖国的思想根基。”裕安区人武部部长毛阳春介绍说。(张军)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3月17日10:28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