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农商行:“刷业贷”精准纾困小微企业

2021年03月16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走进潜山市源潭镇刷业产业园,到处是一片生产繁忙的景象,园区各大刷业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争创“开门红”。

“没想到短短几天,农商行的贷款就办下来了,这下可以放心备料生产了,而且利率还这么低,节约了不少生产成本。”潜山三泰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天柱感慨道。

今年春节过后,受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塑料粒子、钢材等制刷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下游制刷生产企业资金承压。地处中国刷业基地的潜山农商行源潭支行闻讯而动,积极对接当地刷业商会,梳理刷业企业名单,组织人员深入刷业园区逐户了解具体情况。

在得知潜山三泰刷业有限公司去年在园区新建了标准化厂房,刚刚准备投产就碰上原材料涨价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情况后。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找到企业负责人李天柱,经过了解,该企业厂房权证尚在办理中,遇上原材料涨价,想抢抓时间囤些钢材,为后期生产降低一些成本,但公司资金不足,但又没充足的资产抵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随后客户经理向其推荐了该行特色金融产品“刷业贷”,不仅授信额度高,而且利息相对较低,于是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向其成功发放26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该行三月份先后向潜山三泰刷业有限公司、安徽佳宸刷业有限公司等7家制刷生产企业,发放“刷业贷”595万元,有效解决了生产资金需求。(徐林)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