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组织提速增效春训活动

2021年03月15日09: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界首市公安局抓住有利时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雷霆应急救援队,制定工作方案,抽出专人分别在全市一线接处警单位组织民警、辅警和“江淮义警”志愿者开展为期20天的“110接处警、应急救援”等内容的春季培训活动。

界首市公安局召开动员会,对春季培训活动作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切实提升新形势下110接处警工作、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工作水平。

据介绍,春季培训活动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雷霆救援队等有救援经验丰富的人员担任辅导教官,教官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教学课程,对110接处警过程中常见的突发性休克,水域及高空救援、异物卡喉等内容依次进行了示范、讲解。

培训中,教官重点演示心肺复苏的基本处置要领,讲解后邀请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实践,规范每一步细节动作,对胸部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重要步骤指导,强调按压的力度和深度,手指叠放的方式,做到每个动作都要达到最佳抢救效果。教官还对水域救援和海姆立克应急救援技能进行了业务培训,同时对水域救援中使用的救生衣、救援绳和伸缩式救援杆等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充分体验应急救援的相关过程,增强对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的运用。

春训共计组织培训22场次,覆盖界首市所有基层派出所和一线执勤大队,受训民警、辅警和“江淮义警”志愿者达3000余人。通过春训活动,有效提升了110接处警工作在维护社会治安、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2021年度界首市公安局110接处警和“江淮义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宫大剑)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