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以监督促保障 全方位护航春耕生产

2021年03月09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用物资储备是否充足?”

“请把你们的营业执照、备案证明、进销货台账给我们看一下。”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农资产品陆续进入购销旺季,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农资市场安全,五河县纪委监委立足新阶段,瞄准新任务,聚焦物资供给、购销渠道、技术服务等春耕备耕关键环节,持续深入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有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开展。

为了让农民用上优质、高效、安全、放心的农资,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城乡农资经营户开展专项检查。围绕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农资产品,检查各农资经营户进货来源是否正当、农资产品是否登记备案、进货票据和检验报告是否齐全、农资监管台账记录是否完整规范、是否有高毒违禁农药存售等,严防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有力监督与精准服务相结合,推动各乡镇纪委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下沉一线,深入种植基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访查。将访查过程中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反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为农民群众排忧解难。要求农技人员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等农技服务工作,保障农作物丰产丰收。

“我们将持续紧盯农业生产重点环节,跟进监督,不误农时保春耕,切实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文玉)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