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经开区拆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1年03月06日10: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大拆违,让城市空间更清朗,让百姓生活更美好。自去年底以来,合肥市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拉开战幕。

肥西经开区紧锣密鼓、全力推进,按照“控增量、减存量、建机制、保长效”部署,把握“一本清账、一视同仁、一抓到底、一把手抓”原则,针对侵占公共场地、影响公共安全、损害公共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排查、有序拆除。

根据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经开区立即召开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查违控违各项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制。各社区书记、主任对本辖区控违拆违工作负总责,组织安排村干部对网格内各自然村和村民小组进行巡查、督查。对新出现的违法、违章建筑,及时制止、拆除和上报。对违建户说服规劝,劝其自拆,劝说无效的,由区执法部门实施拆除,并做好违建户思想稳定工作。

积极营造氛围,在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各小区周边和内部悬挂宣传条幅30处,在社区周边、小区门口和人群密集处设立查违控违宣传台6处,发放查违控违倡议书2400份,张贴宣传海报240份,利用音响及巡逻车辆(5辆)循环播放宣传音频,设立宣传查违控违桁架两处。

各部门及社区积极开展摸排工作,每周定期报告,及时反馈违法建设查处、拆除情况。截至目前,国土部门根据卫片技术发现违法建设,联合区执法部门拆除150平方米;执法部门日常巡逻韩圩社区发现违建,拆除300平方米;顺美社区繁华大道工地超红线范围违法搭建600平方米已经拆除;大柳塘社区照山新村摸排发现消防通道违建22户共341平方米,3月中旬将拆除完毕;顺美社区海德公馆叠墅区加盖房屋14户,共计210平方米,正在完善执法程序,加紧推进拆除事宜。

肥西经开区在拆违的同时积极推进“拆后利用”,让广大老百姓看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决心,让百姓共享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汪源)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