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司法局:志愿服务进企业 巾帼律师送“法宝”

2021年03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5日,在紫蓬镇工业园区合肥沪汇日化有限公司,肥西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与60余名女职工会聚一堂。肥西县司法局以“巾帼普法宣传,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以“访惠聚”工作为载体,司法行政干警走出机关,律师团队脱下律袍,“驻村法律顾问”下沉村居,在志愿队开展的“流动普法课堂”里,让“法制课”成为“必修课”,面对面向群众以案说法、答疑解惑,吸引了无数“粉丝”。

台上讲法,台下听法,讲得精彩,听得起劲。“彩礼还能不能收?遭遇家庭暴力如何维权?无效婚姻有哪些?”志愿服务队律师文晓恒结合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及自己经办的真实案例,向在场的女性讲解了婚前、婚后及家庭纠纷时遇见的法律问题。

“人人与法同行,社会和谐稳定。”肥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孙毅一语中的。将法治宣讲放在基层一线,普法至“最后一米”,肥西县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队参加法治宣讲的越来越多,依法依规办事、主动寻求法律帮助的人越来越多,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起强大力量。(周安娜 李传宏)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