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1年03月03日14: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 积极动员返乡团员青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家乡志愿服务工作,严格遵从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管理,在家乡所在地团组织和社区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守岗有责、守岗担责、守岗尽责,用青春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张冉在这次寒假期间,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挨家挨户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也在多个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对于不听劝告或者有重要事情的同志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教老年人如何使用安康码;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2002班王子言在寒假期间,主动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通过了层层面试后,他进入医院核酸检测站点工作,引导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进行核酸检测登记并采样。他坚持每天按时到岗值班,把守进口关卡,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2002班胡守兴,主动在家乡阜阳市阜南县柴集镇参加志愿服务,为在核酸检测点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下乡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本地区防疫工作。在志愿服务这段经历中,他提到:“我们只要带上红袖章忙前忙后时,心中就会萌生一股令人骄傲和自豪的使命感!”

城市轨道交通1903班杜千威在阜阳市临泉县杨桥镇老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对社区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 ,挨家挨户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调疫情期间要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健康,并教大家如何正确地戴口罩,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

幼管专业2002班王文晴在看到阜南县发布的招募志愿者通知时,毫不犹豫地填写了报名表,加入到了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团队中,与数百名志愿者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她在阜阳市阜南县柴集卫生院铁神核酸检测点,对外来务工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协助村干部工作。

学前教育2006班姜文秀同学,自愿参与到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新城社区志愿者活动中去,协助开展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帮助社区进行人口调查,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社区防疫工作。(展嵘)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