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供电开展专项治理 强化“八小时”内外监督

2021年03月0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供电公司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制定下发方案、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开展员工违规违纪专项治理,从严要求党员、干部员工严守法纪,廉洁从业,彻底根治员工违规违纪问题,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遵纪守法意识,杜绝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

专题廉课 李超俊 供图

制定工作方案。太和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国网太和县供电公司关于严禁酒后驾驶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国网太和县供电公司关于加强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实施方案》,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员认真传达学习《中共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宣教整治的通知》以及公司方案活动主要内容、有关要求,严格落实,并将学习情况上报公司纪委,确保学习全覆盖。

廉洁主题猜灯谜活动 李超俊 供图

开展警示教育。该公司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做好全体员工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专项工作会议、公司内网、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宣传学习典型案例,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严守纪律 拒绝酒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以“双学周”学习活动为载体,该公司纪委办以“严守‘六大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为全体干部员工上专题廉课,列举典型案例,将严禁酒后驾驶的相关要求切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员工,让广大干部员工充分认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责任感和自律意识,坚决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人人签订承诺书 李超俊 供图

人人签订承诺书。太和供电公司围绕“清廉皖电”“五个一百”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相关要求,开展廉洁主题猜灯谜活动,宣扬企业廉洁文化。同时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全体职工签订“文明出行 拒绝酒驾”承诺书,引导员工深刻认识到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并作出郑重承诺,联合员工家庭共同加强员工“八小时”内外的监督管理。建立八小时内外监督制度,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明确重点监督对象,引导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切实做到“九个必须”“九个严禁”,把八小时以外监督情况纳入干部职工考核重点。(李超俊)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