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上好“开学第一课” 迎接未来新征程

2021年03月01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安徽省凤台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县各校精心筹备,采取多种形式为孩子送上“开学第一课”。

今春“开学第一课”,凤台县重点从“学党史”“讲国史”“话防疫”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全面的“养心教育”,将爱国担当、珍爱生命、为国奉献的思想情怀,根植到每个孩子幼小的心灵的同时,还特别把“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融入到“开学第一课”中,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全县中小学校利用“班班通”组织学生观看了动漫教育短片《扫黄打非小卫士——正气侠》,开展了“扫黄打非 绿色校园”主题班会,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校园,通过实物向师生和家长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倡导师生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远离不良信息、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倡导学生健康阅读、文明上网。引导全县中小学师生和家长以及全社会自觉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徐艳友)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