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四个一” 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1年02月25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少跑路,办事快,在村部设个供电服务点真是太方便了!”2月23日,在蒙城县岳坊镇姜饭棚村委会门前,刚交完电费的姜大爷对设置供电服务点连声夸赞。 

自线上业务推广以来,网上办电越来越发挥了便民、快捷、高效的作用。但蒙城是劳务输出大县,农村居民多为留守老人和儿童,多数人不会使用线上缴费方式,交电费还得跑老远路程,到镇上营业厅缴现金,很是不方便。为解决留守人员缴费难的问题,打造用电“连心桥”,蒙城供电公司积极与镇村对接,利用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服务地点,行政村工作人员为编外服务人员,试点打造村部便民服务点。 

走进姜饭棚村党群服务中心,在服务台上方最中心的位置挂有供电便民服务点的牌子,服务点放置一部手机、诉求一本帐、一张宣传画、一个二维码。别小看设置简单,便民服务真接地气。 

“一部手机”实现线上缴费。服务点利用一部手机,开展电费代收业务,彻底解决老年人不会线上交费的难题。自岳坊镇姜饭棚村用电便民服务点开始收缴电费以来,共接待留守老人缴费390余次。 

“诉求一本帐”记录用户诉求。服务人员用一个笔记本,随时记录、收集本村群众反映的用电需求、意见建议及用户联系方式。服务人员每日将相关情况通过微信反馈给台区客户经理,客户经理负责与用户持续对接。问题解决后,服务人员和客户经理核实销号,三方对结后将办结情况登记在笔记本上,实现客户诉求闭环管理。 

“一张宣传画”推广线上业务。“您可以扫一下这个二维码下载‘网上国网’APP,注册账户绑定您的电费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查余额、充值缴费、故障报修等业务了。”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向客户讲解、演示线上缴费、电费查询、故障报修、新装、更名等业务,让客户真正尽享到“指尖上的智慧用电服务”。自姜饭棚便民服务点设置服务点以来,已有312户下载“网上国网”APP,办理交费业务12.83万余元。 

“一个二维码”打造贴身服务。在便民服务点张贴辖区客户经理的微信二维码,引导客户添加客户经理微信,以及对应的台区客户微信群。客户经理利用微信群及时解答用电疑问、提供专属用电服务。还可以借助客户群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让客户增进对供电企业的了解,以实际行动搭建供电企业与客户间的服务“连心桥”。 

姜饭棚村支部书记李建国高兴地说:“微信上喊一声,客户经理在眼前!真是神了!一个微信群,搭起一座服务连心桥”。 

自设立村部便民服务点以后,群众线上办电率不断提高,姜饭棚行政村客户线上交费率、办电率均实现100%。(黄伟)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