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留乡共兴家乡业

2021年02月22日10: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招聘会现场。枞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勤春早,“春风”暖心。2月19日一大早,家住枞阳县的吴文虎夫妇便来到了县城旗山公园,参加在这里举办的“2021春风行动”招聘会。

枞阳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与很多枞阳人一样,吴文虎夫妇此前一直在外从事服装工作。今年春节回到老家,听说今天家乡举行招聘会,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前来参加。

“这家公司招聘服装熟练工,薪酬条件看起来还不错,和我之前做的差不多,我去问问看。”看完枞阳强者阿玛尼公司招聘简章后,吴文虎走上前去。经过一番询问,吴文虎与这家企业签订了协议。

“这几年家乡发展非常快,交通越来越便利,企业多了,待遇也不错,所以我就想着在家乡找一份工作。”吴文虎边填写用工登记表边说。“孩子上小学了,我们还是决定回来,毕竟孩子的教育是件大事。”吴文虎的妻子方女士接过话茬。

在这场招聘会中,与吴文虎抱有相同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没想到有那么多机会,我要仔细想想该去哪里。”枞阳县项铺镇的年轻人方婷说,她从江苏回来过年,本打算过几天回厂上班,但看到家乡有那么多企业招工且待遇都比较好,她正考虑是否留在家乡。

招聘会现场。枞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将从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朱玉萍,已经在招聘会上转了好几圈。她大学所学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安徽玉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正好招聘设计人员,与她专业对口,现场就签订了协议。“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样干起来更顺手。”朱玉萍对找到的工作非常满意。

“作为枞阳企业,我们也希望能够用合适的岗位和诚意的薪酬留住家乡人、共兴家乡业。”安徽玉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疏林介绍说,他们此次招聘的岗位涵盖了生产、销售、设计、会计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当天共有46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招聘会当天求职登记人员多达2580人,达成意向性就业830人,现场签约300余人。招聘岗位薪资待遇方面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大多都在3000元以上,部分企业还打出了高薪、优化食宿条件、拓展晋升空间等揽才举措。

枞阳县人社局副局长黄进军表示,接下来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他们将继续在各乡镇举办各种形式招聘活动。(王章志)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