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多所高校错峰开学 大多集中在3月上旬

2021年02月18日07:51  来源:合肥在线
 

进入春运返程高峰期,安徽省各大高校何时开学?2月17日,记者从安徽省多所高校了解到,考虑到尽可能错开春运时段,不少高校调整了开学时间,大多延迟到3月上旬开学,且研究生、本科生与教职工实行错峰返校。

安徽师范大学: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芜、返校

2月16日,安徽师范大学发布《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时间调整的通知》。其中提出:为错开春运高峰,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3月5日报到注册,2017级、2018级本科生3月7日报到注册,3月8日正式上课。教职工须提前返芜,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3月1日开始正式上班。

“高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芜、返校。”按照校方要求,中风险地区师生暂不返芜、返校,如确需返芜,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提前报备学校和社区,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芜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本科生、教职工错峰返校

“我校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调整为3月8日,师生返校时间作出调整。”春节期间,安徽中医药大学也发布了2021年春季开学时间调整的通知,要求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教职工分批次错峰返校。

其中,非临床专业研究生、实习生于2月23日返校,临床专业研究生、实习生根据医院要求合理确定返校时间。本科生一、二年级学生3月6日返校,其他年级学生3月7日返校。“疫情期间,学校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要求,所有学生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提前返校。”

淮北师范大学:教职工须在开学时间前14天返校

2月10日,淮北师范大学发布2021年春季学期教职工返校通知,按照学校要求,教职工须按预定开学时间提前14天(2月17日前)返校。其中,身处国(境)外的教职工和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暂不返校。

从中风险地区返校的教职工,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绿码方可返校,返校后须隔离观察14天,待第1、6、13天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解除观察。

巢湖学院:部分返校师生须2次核酸检测

2月14日,巢湖学院发布的返校通知中明确“所有学生于3月3日(周三)正式上课”,且坚持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开学。其中,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须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报到,返校时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按要求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记者 刘梅梅)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