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现“潮汐”现象

2021年02月10日06:54  来源:合肥晚报
 

  辛丑牛年即将到来,这个春节假期不管是就地过年还是返乡回家,路上出行攻略少不了。据预测,正月初五、初六全省路网流量将达到假期峰值,如何能尽量避开拥堵?这份出行攻略一定要看。

  2021年春节假期为2021年2月11日0时-2021年2月17日24时,其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客车实施免费通行。

  据预测,安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现一定程度的“潮汐”现象,即春节前由南往北或由东往西方向的交通流量较大,而春节后相反方向流量较大,总体上呈现节前返乡车流量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正月初五、初六全省路网流量将达到假期峰值。为缓解集中出行带来的道路拥堵,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温馨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如需出门,务必戴上防护口罩,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采取错时错峰出行的方式,合理规划行程。

  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认真检查好车况,包括轮胎、制动以及油量等,以免在途中意外抛锚影响通行,延误行程。

  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车辆发生事故或者故障应立即开启双闪灯,并按“车靠边、摆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处理,避免人员在路面或者车内逗留。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采用快速理赔方式,事故相关人员须迅速退到护栏外保证安全。

  驾乘人员在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如遇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绕行。

  (记者 陈家静)

  【易拥堵收费站】

  G40沪陕高速皖苏省界(吴庄收费站)、G36宁洛高速皖苏省界(曹庄收费站)、G4211宁芜高速皖苏省界(宁马收费站)、G3京台高速滨湖新区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蜀山、金寨路、集贤路、龙塘、双墩收费站。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