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安徽全省公路免费

2021年02月09日06:49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省公路免费

  2月8日,安徽省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发布《安徽省2021年春节假期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温馨提示》显示,春节期间安徽省公路全部免费。需要注意,春节假期,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有25处交通中断,87处交通阻塞,出行前请关注道路出行提示,通过施工节点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等短途自驾出行增多,短时车流会相对集中,请合理规划线路,错峰出行。春节期间,受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各地倡导实施的非必要不旅行、错峰放假、避峰开学、景区限量预约接待等因素影响,预计全省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将达到8940-9840辆,较2020年春节呈现同比增长趋势,较2019年春节有所下降;流量最高日预计出现在最后一天(正月初六)。

  春节期间,普通国省道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建议大家出行的话尽量避开这两个时段,错峰出行,文明驾驶。

  从历年数据来看,拥挤度较大路段有安庆S211太湖梅岭段、合肥G312西山驿段、六安G206南港段、安庆G206柏年段,黄山G205谭家桥段;交通量较大的路段有阜阳G105颍州姜海孜段、芜湖G205芜南路治超站段、合肥G206花岗段、合肥G312西山驿段、六安G105汪家行段,有条件的可选择避开拥挤度及交通量大的路段。(记者 余佼佼)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