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注意啥?安徽发布假期温馨提示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2月9日电(赵越)2021年春节日益临近,随着返乡高峰的到来,安徽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也将迎来大幅增加。为有效缓解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引导公众科学合理选择出行路线,保障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发布了《2021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温馨提示》。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2021年春节假期为2021年2月11日0时—2021年2月17日24时,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客车实施免费通行。

据预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呈现一定程度的“潮汐”现象,即春节前由南往北或由东往西方向的交通流量较大,而春节后相反方向流量较大。总体上呈现节前返乡车流量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小客车出行偏好明显增加,正月初五、初六全省路网流量将达到假期峰值。

据预测,安徽省内易拥堵收费站为:G40沪陕高速皖苏省界(吴庄收费站)、G36宁洛高速皖苏省界(曹庄收费站)、G4211宁芜高速皖苏省界(宁马收费站)、G3京台高速滨湖新区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蜀山、金寨路、集贤路、龙塘、双墩收费站。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2月09日14:28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