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滴滴出行”网约车上紧“防疫锁”

【查看原图】
司机现场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人民网 李希蒙摄
司机现场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 人民网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02月04日06:07

2月3日上午10点,卫平德将车辆缓缓驶入位于合肥市包河区裕和机动车检测站内的“滴滴出行”网约车防疫点,现场两位工作人员围住了卫师傅的车,开始进行车辆消杀工作。

20多分钟的消杀过程,从门把手到车顶棚,再到座椅边的犄角旮旯,每个司乘人员可以接触到的地方,现场工作人员都仔细用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很多乘客上车前会询问车辆是否经过消毒,闻到车里的消毒液味儿,他们坐着也安心。”卫师傅如是说。

现场负责人佟人冬介绍道,目前“滴滴出行”在合肥开放了2个常态化线下防疫服务点,经过前期试运行的测试和改善,目前已经可以做到日均接纳300辆次的车辆进行消毒,现场除了提供免费消杀,还向“滴滴”师傅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

据悉,自去年12月底开始,“滴滴出行”在合肥加强司机、乘客端的防疫宣传,尤其是对司机端,运用人脸识别等技术,加强管控。同时,通过司机端出车前教育、语音播报、短信、电话外呼等多种渠道向司机传达相关防疫知识,并要求司机签署防疫安全承诺书。平台要求司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通过线上审核技术识别其口罩是否规范佩戴,行程中及行程后也会再次抽查,对未戴口罩的司机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并且,每天出车前确认车辆已消毒,做到相关的防疫要求。

“我们作为网约车司机,做好防疫工作,不仅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乘客负责。”卫师傅说。(李希蒙)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