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惠过年”,助力小微企业“过好年”

2021年02月03日15: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春佳节将至,针对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能源供应以及积极保障“就地过年”员工权益的各类小微企业,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推出“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短期流动性信贷支持服务。通过细致的金融服务保障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个有温度的好年。

“中国银行这么快就能批贷,对于我们这样的企业真是及时雨!”格勒玛数控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总高兴地说。临近年关,该公司新接到大量生产订单,一边是急待交付的生产订单,一边是生产垫资、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红包筹措,巨大的资金缺口让公司负责人一筹莫展。

中国银行马鞍山开发区支行行长在知晓了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带领客户经理上门,详细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仅用5个工作日给予客户新增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在贷款资金发放后,邱总第一时间支付数控系统采购款,锁定采购成本,同时组织部分员工开展就地过年活动,准备“稳岗暖心红包”,让留守员工能在本地过好年。

“感谢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渡过疫情困难期。”安徽凯特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志平由衷地表示。安徽凯特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机电批发安装企业,随着2020年下半年国内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企业业务量也较上半年有所增加,但项目回款周期普遍拉长,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了解到企业年底面临的资金压力之后,中国银行合肥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立即对接企业财务人员,了解企业需求并及时通过线上“中银企E贷·抵押贷”为客户发放贷款12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使企业发展重获生机。

安徽凯特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也成为中行“惠过年”普惠金融服务方案正式启动后的首批受益者。企业年底主动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的号召,为“就地过年”的员工提供生活补助,发放现金补贴,公司通过“留岗礼包”的方式,动员公司12名员工在合肥过年。(瞿苇)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