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共排查出涉疫奶枣产品36件 其中5份样本核检阳性

2021年02月02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日电 (汪瑞华)近日,山东省枣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进口乳清粉及奶枣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于该产品已流入市场,全国多个省份开展紧急排查。

1月30日,接到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后,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处置。截至目前,共排查到流入芜湖市的涉疫产品36件,经核酸检测,样本阳性5份(鸠江区1份,镜湖区4份)。

据介绍,相关快递人员、接触人员经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均已落实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对外环境均已进行了消毒消杀;对涉疫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

2月2日,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尽量减少外出,日常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

同时,倡议广大市民,疫情期间,选购食品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保存好购物凭证,谨慎选购、海淘境外食品,降低传染风险。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