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民生工程为更多居民圆梦

2021年02月01日13: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王伟(化名),今年25岁,2018年大学毕业后,在安庆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然而,高昂的房价,曾让他心生退意,在老家县城买一套房子的钱,在这里只勉强够首付。幸运的是,他从安庆市大观区湖心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那里得知了公租房政策。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情况符合新就业人员申请公租房的条件,王伟很快提交了申请资料。2020年4月,他终于分到一套60多平方米的公租房。

在安庆市大观区花亭路开加盟小吃店的李峰(化名)正紧张地忙碌着。2020年初,李峰因为对原工作不满,直接裸辞回家。从2020年2月到8月,他到处找工作,却四处碰壁。他又萌生自主创业的念头,但当他找准创业方向后,却发现连启动资金都拿不出来。2020年9月初的一天,他正好碰到花亭南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散发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在详细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后,发现自己完全符合申请创业贷款的条件,于是马上准备好材料提出了申请。2020年10月底,李峰的加盟小吃店顺利开张,生意火爆。

2019年,对家住安庆市大观区花亭南村社区的何华(化名)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就在全家都在为他的高考做准备时,他的父亲却突发脑溢血住院并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父亲失去了自理能力的同时,家里也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高考结束,他考上了安徽中医药大学,拿着录取通知书,全家悲喜交加。现在的家庭状况,哪里还能负担得起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花亭路街道工会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给他们带来了希望。街道很快为他家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不久,就帮他申请到了5500元的金秋助学金。同时,街道针对他家的情况还制定了常态帮扶机制。2019年至今,在安庆市大观区花亭路街道工会的帮助下,何华连续两年成功申请了金秋助学金,解决了他的学费问题。

近年来,花亭路街道一直认真组织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以辖区居民的切实需求为切入点,积极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居民撑起一片蓝天。( 项顺平 张丽琴 陈凡)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