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为“就地过年”的外地创业者“贷”去温暖

2021年02月01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临近春节,利辛农商银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就地过年”的部署,集中力量,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迅速摸排全县因为疫情不能返乡过年的外地创业者、打工者,在信贷、服务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在温暖他们的同时,也将“利辛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落在实处。截至目前,该行共为符合放贷条件的7家企业,30个个体创业者提供信贷资金1.3亿元。

利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带队深入到阚疃镇青年创业者夏峰家中进行贷前调查。利辛农商银行供图

优化暖企措施。一户一策,建立专项支持政策,对春节期间不能返乡过年的外地创业者开办的企业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贷款投放,推行利率优惠;充分发挥LPR利率定价优势,有效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保障涉类企业低成本资金的持续性供给;优化还款措施,采取调整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适当追加授信额度等方式支持企业发展。

增强便企活力。优先保障春节期间相关企业的信贷审批工作,成立“特殊公司业务信贷审批工作小组”,实行专人专岗,限时完成授信和放款;及时启动“特事特办”的信贷流程,建立“信贷极速通道”,增加独立人审批额度,压缩审批层级,推行“立报立审、立审立批”的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实行企业新增授信集中备案、统一审批机制。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上门了解、集中备案,定期上报总行贷审会集中审议。

提升惠企效率。提供“一帮一”驻厂顾问式服务,明确一人一厂、定人定时,及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其排忧解难;创新推出“金农信e贷”“金农企e贷”“金农商e贷”等“金农e贷”系列产品,提供“不见面办贷”应急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相关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证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断线,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充分利用农商行掌握的客户资源,帮助企业和个人联系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为企业拓宽销路,增加订单,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李晓刚)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