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3份网购“奶枣”检测呈阳性

2021年01月31日08: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1日电(汪瑞华 周坤)1月30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1月29日晚,接宣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通知,由山东枣庄寄往宣城各地的成品“奶枣”,其制作原料之一“奶清”经检测为核酸阳性,其中有3份经网购通过快递流入宁国市。

接到通知后,宁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处置。经查,宁国市3份网购“巴旦木”奶枣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已落实对相关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对涉疫产品外环境、车辆进行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并对涉疫产品进行了封存和无害化处理。

目前,直接接触者、涉疫产品外包装、外环境和车辆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根据通报,下一步,宁国市将进一步加强全流程监管,继续开展详细流调摸排、核酸检测等相应的管控措施,请大家理解配合。

同时,倡议广大市民,疫情期间,选购食品请到正规超市或市场,保存好购物凭证,避免海淘、代购境外商品,不网购食品,降低传染风险。   

(责编:金蕾欣、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