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法院三年审结涉黑恶案件超之前十年总和

2021年01月30日18: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0日电(韩震震)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安徽法院在专项斗争中取得了哪些成效?1月30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在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介绍了相关情况。

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安徽法院2020年开展集中审判季攻坚,审结涉黑恶案件950件9071人,一审涉黑恶案件全部清结。依法审判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张氏兄弟案、袁守奇案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徐维琴等人涉黑案等,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坚持不拔高不降格,对2件指控涉黑、22件指控涉恶案件依法改变定性,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狠抓黑财执行,判决依法追缴、没收违法所得20.4亿元,判处财产刑21.3亿元,共执行到位39.7亿元,蚌埠法院在刘氏兄弟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中执行到位7.5亿元,16个市全部建立黑财实物上缴财政处置机制,努力实现黑财清底。

坚决“打伞破网”,移送涉黑涉恶涉伞涉腐线索1094条,让沆瀣一气者付出代价。立足案件审判提出司法建议925条,促进社会治理、行业清源。

“安徽省人民法院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三年全省法院共审结涉黑恶案件2227件,超过之前十年总和,一批民愤极大、社会影响极恶劣的黑恶势力土崩瓦解,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人民群众拍手称快。”董开军在报告中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