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次!六位副省长领办省人大代表相关建议

2021年01月30日16: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0日电(陈浩)今年的《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提高办理实效。其中,六位副省长分别领办相关建议。这在安徽,尚属首次。

据悉,对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125件议案(并案后为54件)、1263件建议和闭会期间20件建议,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及时交办督办。选择脱贫攻坚、离退休人员医养、疾病防控、铁路安全管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失地农民生活保障、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5G产业发展等8个方面14件代表建议,由主任会议成员重点督办。

2020年,安徽首次实行省政府负责人领办人大代表建议制度。选择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打造安徽省优质医疗服务集聚区和长三角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等建议,由6位副省长分别领办。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