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官亭派出所“双实”信息采集工作助力破案

2021年01月26日11: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同志,我家的拖拉机被盗了,这可怎么办,我们全家还指望着拖拉机拉肥料呢!”肥西官亭镇金华村的村民黄某到派出所报案。

“老乡,你别着急,坐下慢慢说,我们一定尽力帮你找回来。”所长李亚洲给黄某到了一杯热水,值班民警开始做笔录。

2020年12月下旬,陆续有多名受害人来到肥西县官亭派出所报案,均称自家的农用拖拉机“小铁牛”被盗了。“小铁牛”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家庭农作经济来源的重要保障。为了破获此类盗窃案件,最大限度挽回群众的损失,办案民警张涛和同事们进行了大量的走访摸排,并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在对案件的视屏追踪中发现,盗车者是同一名男子所为,作案交通工具是一辆黑色电动车。

通过“合肥市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查询到车主,但该车主和视频上的人明显不符,通过对关系人的信息研判,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是张某,办案民警借助前期的“双实”信息采集的数据迅速锁定嫌疑人位置,于2021年1月5日凌晨,一举将张某在其新租住的屋中抓获。

经讯问,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官亭镇多次盗窃农用拖拉机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通过深挖线索,1月18日,成功找回多辆被盗的“小铁牛”,抓获一名将收赃人员。近日,官亭派出所将追缴的农用拖拉机返还给受害群众。( 陈霜)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