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统筹推进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5日11: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春节将近,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控,通过四个“再加强”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再加强。宣州区民政局坚持管行业必须抓安全的理念,通过召开节前调度会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各民政服务机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摆在当前第一要务。全系统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员工不出市、人员不聚集,单位不集中组织团拜等大型活动的规定。

专题培训和宣传引导再加强。各民政服务机构通过安装公示栏和专题学习等形式宣传民政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1月21日,宣州区民政局通过微信工作群迅速传达省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民政服务机构全面落实城乡社区、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领域、养老服务机构、福彩销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各养老服务机构积极推行“安康码”和坚持查验规定。

民政服务机构督导再加强。区、乡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宣州区区政府、区民政局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各乡镇街道及其民政所积极扛起政治责任,关口前移,加大对乡镇养老机构等巡查力度和频次,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定、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和财产安全。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保障再加强。该区福利院认真盘点物资,其中,主食按45天储备,副食按30天储备,口罩库存1万只。宣城市马山殡仪馆对业务大厅、告别厅、殡仪车辆严格实行消毒消杀制度,其中,告别厅采取大厅不超过50人、小厅不超过30人的措施限制人流,防止传染病聚集性扩散。该区陵阳公墓通过改造提升项目,积极推进墓区消防站建设提升防火灭火能力,通过发布公交车体广告等形式宣传禁燃禁放规定,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实行文明祭扫,确保墓区安全。(朱亮)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