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农商银行用“笨办法”做“大事情”

2021年01月25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你们来的真是巧,正打算过几天联系你们,借点贷款,把厂子做大一点。”近日,桐城市同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春生感激地对桐城农商银行卅铺支行客户经理汪龙说道。

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开展和复工复产,桐城农商银行自2020年3月起,开始进行小微企业网格化营销建档工作,制定了《安徽桐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网格化建档营销活动方案》,要求各支行以服务区域为半径,重点做好未建立信贷关系的建档工作。截至2020年末,该行累计建档新客户(未建立信贷关系的企业)1987户,对建档客户进行名单制管理,为129户建档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5577万元。

接近年关,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同时也是各项资金回笼的旺季,全辖各网点掀起了“二次营销”走访的热潮。各支行建立了二次回访、长期联系的机制,并对照2020年网格化建档客户清单,明确了二次跟进及重点走访名单,进行了针对性走访,全面深入了解客户金融需求意向,详细宣传本行服务政策和优势。

桐城市同庆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就是此举的受益者。该公司2020年经营状况良好,没有资金需求。2021年新春,该公司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苦于资金短缺,正赶上该支行二次走访,2天时间为其办理完相关流程,200万元贷款迅速发放到位。

近年来,桐城农商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有效抓手,扎实工作作风,用逐户走访问需的“笨办法”,做实服务实体经济的“大事情”。(苏洪 周敏敏 汪龙)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