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烟花爆竹燃放?安徽一地辟谣

2021年01月23日09: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23日电(韩震震)近期,网络上出现很多关于“六安解禁烟花爆竹燃放”的视频、图片,1月22日,六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公室发布消息辟谣。

消息称:六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公室至今未受理任何有关“解禁烟花爆竹燃放”的申请,网传有关“安徽六安申请解禁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为谣传,六安市城区仍然实行烟花爆竹禁放政策,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2019年,六安市人大制定出台了该市第二部地方性法规《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市政府同步出台了《六安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明确自2019年2月1日起,市城区禁放区域内全年任何时间均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并设定了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标准。

2020年,六安市城区禁放区域内查处违规燃放案件4起,行政处罚4人、罚款1600元。

六安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始终坚持“违法违规燃放坚决依法顶格处罚,阻碍公务坚决依法从重从快处罚,非法经营坚决打击取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地段的管控力度,保持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在网络上虚构事实、散布谣言的行为。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