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经开区常态化防控疫情

2021年01月19日10: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肥西经开区根据统一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做到科学防控、精确防控,营造浓厚常态化防控氛围。

组织安排到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二级机构、社居委负责人以及防控网格负责同志等,传达国家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学习最新指示和要求,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调整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公众号发布、LED屏显示、喇叭播放、入户发放、区域张贴等形式,向居民宣传解读市县各类通告、通知、一封信等,呼吁群众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辖区内各社区、企业做到通知文件张贴起来、横幅标语悬挂起来、喇叭广播响起来、宣传车辆跑起来,让公告等内容“入眼、入耳、入脑”。劝导群众尽量在本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企业、小区门口卡点坚持执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和消毒等程序,工人吃饭全部实行分餐制。

措施落实到位。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以社区为单位分片负责,做到最小单元格,全面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境外返乡人员。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分片联系企业,进行重点排查,重点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在机关、企业、学校、商超、餐饮、美发店、药店等重点单位落实防控联系人制度,保持信息实时畅通。

巡查督察到位。督察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重点督查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制定,防疫人员值班值守是否常态化,是否开展防疫宣传和重点人员摸排。要求防疫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地方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持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朱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