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组织开展第一季度“扫黄打非”督查

2021年01月18日09: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解掌握亳州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大力净化春节前农村文化市场,根据亳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安排,1月13日至14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委统战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对各县区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村居,重点查看镇村联络站点“六有”标准配置是否完善、是否对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巡查检查,书店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图书,商场超市、文具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问题,集市是否存在游商摊贩兜售图书现象。

督查中,督查组仔细查阅基层站点工作台账、查验经营单位有关证照、查看图书进货清单和质量,发现的问题现场向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还向活动场所负责人宣传了“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

督查期间,督查组还查阅了疫情防控相关台账资料,要求各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春节期间亳州市文化市场环境安全有序。(杨洋)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