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2021年01月14日07:5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

  染发、烫发、祛斑美白,美容美发机构使用的化妆品质量如何?是否存在夸大功效问题?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守护化妆品质量安全,安徽省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检查,此项活动将持续至6月30日。

  此次专项检查,以美容美发连锁机构和美容美发店为重点单位,以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防脱发类,以及宣称新功效的化妆品为重点品种。执法人员将重点检查供货方合法性,供货者的市场主体登记证明;产品合法性,化妆品注册或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经营管理情况,如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合规贮存化妆品、是否定期检查并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存在自行配制化妆品等情况;广告合法性,化妆品广告的内容是否真实、合法等。

  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检查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1月1日施行后安徽省开展的首次化妆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各地监管部门要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记者 夏胜为)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