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大桥通车!环巢湖大道全线贯通

2021年01月13日08:09  来源:市场星报
 

  1月12日上午11点,巢湖大桥顺利通车。巢湖大桥北起西坝路、南至亚父路,是合肥市环巢湖大道全线贯通最后节点,也是巢湖市“两环三横三纵”的关键性工程,此次建设内容包括接线道路、跨巢湖大桥、电力电缆隧道及相关附属工程等,合同价为6.52亿元(不包含约1亿元的高压供电迁改费用),合同工期为1080天。

  巢湖大桥设计单位为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勘察单位为安徽工程勘察院,监理单位为湖南湖大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大桥全长2149米,其中桥梁长度1122米,主跨460米,北岸接线长309.5米,南岸接线长717.766米;拉索区桥面宽度34.5米,非拉索区桥面宽度32.5米。大桥为双塔组合梁协作体系斜拉桥,主梁采用钢-混凝土组合钢板梁;主塔采用“人”字形桥塔,北岸主塔高143.8米,南岸主塔高146.6米。

  电力电缆隧道工程位于大桥西侧,全长780米,内径3.5米,隧道中心距离大桥中心线50米平行布置,隧道两端设置两座竖井,北岸总高度43.59米;南岸总高度46.09米。(祝亮)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