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水质监测站通过多项“国考”认证

2021年01月12日16: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合肥监测站喜讯连连,先后通过“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和“第15次全国城镇供水行业水质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控制考核”,有力验证和提升了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

据了解,“2020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和“第15次全国城镇供水行业水质检验检测机构质量控制考核”分别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供水水质监测中心主办,是各自领域最高级别的“国考”。为做好考核工作,合肥监测站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积极准备,组织精兵强将沉着应对,凭借过硬的检测技术和持续的质量保证,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

合肥监测站自成立以来,已连续9年参加了国家级实验室能力验证以及质控考核等活动,均获“满意”结果。2020年以来,还先后参加了全国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城镇供排水行业“徽匠”职业技能竞赛以及合肥市水质检测技能竞赛等活动,均取得优异成绩。(吴老五)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