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五个严格、三个加强”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0日0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0日电(周坤) 1月9号下午,庐江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做到“五个严格、三个加强”。

严格外出管理,各镇(园区)、各单位要落实合肥市出台的“两节”疫情防控“20条”规定,媒体要广泛宣传,分级管理,严控外出;严格落实省外回庐人员管理,对于回庐人员要全面核酸检测,居家隔离,落实防控措施。

同时,严格重点区域防控管理,加强对批发市场、宾馆及KTV、网吧等娱乐场所疫情防控的落实,要加强对发热门诊、药店、学校、敬老院等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冷链物品防控检测,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管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镇园区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行业管理部门要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全过程管理,要与所在地互相配合,形成合力。

此外,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健全县实物储备和产能储备相结合保障机制,在突发事件时要做好重点物资生产调度和统筹安排,确保所需防控物资;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好事办好;加强舆论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媒体要加大宣传,让群众了解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