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明确: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免费核酸检测(附采样点联系方式)

2021年01月08日07:39  来源:安徽网
 

据蚌埠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号消息:近日,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引发关注。针对“所有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需做核酸检测”这一消息的疑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农村和外出务工人员监测组、市卫健委分别进行了答复。答复中明确,所有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后进行核酸检测,费用全免。

有关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核酸检测问题答复

1.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返乡核酸检测可否提前在务工地进行?

答:所有回蚌在省外务工人员必须在返乡后第一时间到乡镇核酸采样点或村(社区)指定的临时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但要在返乡启程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委会报备登记。

2. 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后进行核酸检测费用如何处理?

答:所有蚌埠籍在省外务工人员返乡后进行核酸检测,费用全免。

3.怎样界定在省外务工人员?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和外地工作的公务员算不算在内?

答:省外务工人员特指户籍在蚌埠市农村且在省外务工的人员。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和外地工作的公务员不包括在内,有关这些人员疫情管控及健康监测事宜,请与住地村或社区联系。

4.省内务工人员回蚌需要检测吗?

答:暂不需要。根据疫情变化及省、市有关部署将随时予以调整。

5、打完新冠疫苗还要检测吗?

答:所有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6、不是从风险地区回蚌埠的,也要做核酸检测吗?

答:省外回蚌在外务工人员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回蚌在外务工人员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截至2021年1月6日)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