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家在中高风险区学生可申请留校过寒假

2021年01月08日08: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8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发布2021年寒假放假通知,通知明确表示,家在中高风险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防疫要求申请留校,另外,国际生原则上均留校。

根据通知,安徽农业大学寒假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6日。学生暂定2月27日和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上课。

针对寒假学生离校,通知指出,学生离校前,需提前1天通过学工部(处)官方微信“安农大学工在线”,填写离校(到家)时间、返乡地点和车次(航班)等信息。学生需凭借系统生成的“离校二维码”,经门卫值班人员扫码后方可离校,且假期中间未经审批不得再次返回校园。

在留校安排方面,通知表示,本科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研究生坚持“非必须不留校”原则,承担科研任务且确需在校实验的自然科学类研究生由导师把关,总量控制;人文社科类研究生原则上不留校。

另外,家在中高风险区的本科生、研究生可根据防疫要求申请留校。国际生原则上均留校。根据通知,留校审批程序另行发布,留校期间,学生出入校门、楼宇门须实行出入证和体温检测制度。

按照要求,全体学生寒假期间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使用公勺公筷,养成良好个人卫生健康习惯。同时,所有学生在寒假期间均须落实晨午晚检制度。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