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中咨公司捐赠医疗设备助力健康扶贫

2021年01月07日09: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5日,中咨公司向利辛县胡集镇和大李集镇卫生院各捐赠一台价值50万元的数字彩超诊断设备。新设备投入使用后,两家卫生院的诊疗条件进一步改善,也将更好地服务周边的群众。

“中咨公司捐赠的数字化彩超,将给后期执行双级诊疗,包括大病不出镇、小病不出村提供有力的保障,同时也会给胡集镇及其周边乡镇的患者带去福音。” 利辛县胡集镇第四卫生院院长陈国勇介绍说。

利辛县大李集镇卫生院影像科主任刘畅说:“设备特别好用,图像也比较清晰,对于看病诊断也特别有帮助。”

据了解,中咨公司自1994年与利辛县结对帮扶以来,一直选派干部到利辛县工作,在人、财、物各方面支持当地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咨公司挂职胡集镇杨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稳军到杨湾村后,一直围绕当地群众就业找门路,引进的郑点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设蔬果种植基地102亩,每年收入达到100多万,主要种植哈密瓜、甜瓜,每年上缴给村集体15万元,带动附近贫困户近20人。杨湾村于2017年脱贫出列,贫困发生率也由2014年的12.04%降到2019年的0.1%。(王亚彬)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