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鼓励增发节日工作津贴 引导员工在肥过节

2021年01月07日10:59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虞爱华在听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时强调 要以最果断有力和最精准有效措施防控疫情

  1月6日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参加。

QQ截图20210107075559

  虞爱华指出,近期合肥市采取进口冷链食品报备查验、车站预约购票、严禁未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巩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将会骤增,加大了防控难度。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最果断有力、最精准有效举措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虞爱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防范每一个细节的风险,堵上每一个环节的漏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人物同防”,对进口冷链食品、原材料等继续实行提前报备、应检尽检。对境外来肥人员一律实行“14+7”集中隔离等措施。国内返乡和来肥人员一律排查登记、查证验码并做好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特别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应在抵肥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其中,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核酸检测。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鼓励用人单位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员工留在合肥。市党政机关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在肥过节,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未经所在单位批准不得离开省内。倡导市内中小学生原则上假期不离开省内,倡导家住中高风险地区高校师生原则上假期不回家。要抓好重大活动、重点场所防控,车站和景区一律预约购票,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非紧要的人群密集型活动一律取消。

  虞爱华要求合肥市防指对上述初步考虑的措施,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春节安全文明、欢乐祥和。 (记者 孟祥齐)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