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安徽肥西192名民警收到特殊礼物

2021年01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活动现场。肥西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合肥1月7日电 (韩震震)今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6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192名从警20年以上的民警,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具有纪念意义的荣誉盘。

1月6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民警从警荣誉仪式,活动以“光辉从警路 忠诚铸警魂”为主题,肥西县委书记金成俊,肥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煜,省市县公安机关相关领导干部、公安英模及其家属、退休老干部代表、警属代表、从警20周年以上民警和所队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仪式。

荣誉仪式分为“不负韶华”“峥嵘岁月”“初心不改”三个篇章,集中展现了肥西公安牢记使命、初心不改、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

仪式现场。肥西县公安局供图

活动中,肥西公安用镜头展现了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为民服务、抗疫抢险、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抒发了民警奋进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勇立新功绩的胸襟。

现场还举行了重温入警誓词。全场民警、辅警在肥西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桑祥庆的领誓下,面向警旗,立正肃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

重温入警誓词。肥西县公安局供图

参会领导分别为从警20年、30年和35年民警代表颁发了荣誉盘。二级英雄模范曹自和与6位民警代表深情回顾了难忘的从警之路。肥西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于升代表全体民警辅警作了铿锵有力的表态发言。

荣誉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落下帷幕。现场民警辅警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平安肥西建设中继续建功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