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暨合肥市“社会保障卡集中服务”专项行动开展

2021年01月06日16: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2月18日,为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质量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171号)文件精神,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优化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服务方式、改善群众服务体验,省人社厅信息中心与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联合安徽省联社、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竹塘村开展了“安徽省暨合肥市‘社会保障卡集中服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送服务上门为主题,在进行社保卡知识宣传的同时,将社保卡社保账户激活、密码修改和金融账户激活等服务送到群众家中。

在肥东县桥头集镇竹塘村村居委,合肥市12333咨询员为群众解答社保卡知识以及人社政策,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共83份,合作银行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社保卡激活、改密码等服务共26人次。

在了解到该村有10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时,工作人员还携带设备到老人们家中提供社保卡激活和政策宣传服务。 (周李阳 范家生)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