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合肥铁路机场共发送旅客64.6万人次

2021年01月04日17: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合肥火车站和合肥新桥机场客流平稳。

据合肥新桥机场统计,1月1日至3日机场共起降航班692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6.8万人次。其中,1月3日出现返程客流小高峰,客流达到2.6万人次。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西南方向和南方城市,如广州、深圳、珠海、三亚、重庆、成都、昆明、贵阳等。

铁路方面,长三角铁路元旦运输4天时间里,共发送旅客784.4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量23.3%。其中,合肥直属站共发送旅客57.8万人,恢复到2019年的91.8%,平均每日发送旅客14.4万人。主要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短途客流主要为淮南,阜阳,安庆。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合杭段、沪苏通铁路、连镇高铁淮丹段、京港高铁合安段、盐通高铁等新开通运营的线路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交通动脉”作用凸显,其中,商合杭高铁合杭段日均输送旅客7.5万,京港高铁合安段日均输送旅客0.7万。(陈曦 方明杨 苏楠)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