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快完善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

去年前11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超7300亿元;直接融资近5000亿元

2021年01月02日13:53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安徽省积极构建地方风险投资、银行信贷、债券市场、股票市场、保险市场等多层次金融支持服务体系,更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风险投资方面,推动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特别是风险投资基金加快募投运营,支持基金小镇建设,引导各类私募基金在皖投资展业。截至去年11月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累计募集到位资金364.68亿元,完成投资项目489个、投资金额194.34亿元,其中,省级风险投资基金累计募集到位资金63.55亿元,投资项目238个、投资金额39.63亿元,重点支持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在银行信贷方面,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好国家防疫专项再贷款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落实纾困惠企金融举措,信贷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信贷融资主渠道作用有力发挥。去年以来,全省贷款增速保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月至11月,全省新增人民币贷款7385.94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974.11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6000亿元预期目标。

  同时,积极培育发债主体,探索完善企业债券融资奖补机制,支持企业利用企业债、公司债、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在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发行可转债等债券融资工具,扩大债券融资规模。去年1月至11月,全省直接融资4926.34亿元,其中实现债券融资45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89.5亿元。此外,安徽省还抢抓资本市场注册处改革政策机遇,推动更多企业首发上市融资,支持上市公司增发股票再融资。去年前11个月,新增上市企业17家,是上年增量的5.67倍;其中,科创板上市企业数7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7位。截至目前,全省境内首发上市企业123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9位。去年1月至11月,全省实现股票融资400.84亿元。(何珂)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