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纪委监委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1月02日07:48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强调要紧盯节日期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治 “四风”,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这3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文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年春节前,刘文君违规收受池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姬某、池州市某预拌商品砂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某所送高档白酒和名贵香烟等。 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刘文君多次接受池州某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姬某等6人安排的宴请。2019年4月,刘文君接受池州市某金融服务公司及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旅游活动。 2020年12月,刘文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委员兼司法所所长杭道进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2015年2月,杭道进在担任黄塘村包村领导期间,对黄塘村民王某某反映的 “黄塘林场存在改变林地用途”信访问题,没有开展实质性调查,仅以答复意见书简单的予以回复,隐瞒黄塘林场承包方受过行政处罚的情况。杭道进在明知其辖区内黄塘林场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毁林、盗采等违法问题的情况下,未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和村委会采取有效措施对盗采等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导致当地盗采现象不断,严重损害群众利益。 2019年12月,杭道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亳州市利辛县望疃镇副镇长庞治中在落实生态环保工作中履职不力、弄虚作假问题。 2019年4月18日,群众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望疃镇刘怀寨村代国砂石料场扬尘污染、噪音扰民问题,县热线办转交望疃镇政府办理。庞治中作为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整治砂石料场环境污染问题不担当、不作为,致使群众反映的问题直至7月底才得到解决。 7月12日,在问题未整改到位的情况下,庞治中虚假回复市长热线:“办理情况经现场查看,目前该料场清运完毕,复垦正在进行中”,并上传照片,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庞治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李浩)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