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提质改造惠民生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0年12月31日08: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是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增进百姓获得感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泾县始终坚持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不断加大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力度,让一批老旧小区焕发"青春活力"。

硬化小区道路、提升绿化环境、改造燃气系统、重新布置污水管网、外墙翻新……通过一系列的改造提升,如今已经改造完成的泾川名苑小区发生了美丽蝶变:地面干净整洁,绿植葱茏,花木繁茂,崭新的宣传栏展示着小区改造前后的鲜明对比。

在此次改造中,车棚的整体升级是一大亮点。该车棚不仅可以存车,还可以充电,有效解决了小区内电动车充电难问题,避免楼外飞线充电的情况出现。同时,改造工程还将增设停车位作为重点改造的内容之一,通过对小区内的闲置资源进行改造,增设停车泊位,进一步提高小区内道路通行能力,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同样改造完成的还有山水新村小区,改造内容包括新建健身广场,增设影像监控、小区路灯,修整小区绿化,硬化小区路面等内容。

据了解,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与往年不同,综合整治改造工程的内容由居民们决定。改造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的合理建议,真正解决住户的所想所盼。此外,为给小区的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主管部门还不断加强后续管理,引导广大业主自觉爱护公共设施设备,维护好整治环境,切实提升小区管理水平,巩固老小区整治、改造成果。

今年以来,泾县共实施改造5个老旧小区,投资约1187万元。改造面积17.66万平方米,改造户数1812户,惠及城镇居民4530人,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臧礼雯 杨煜霖)

(责编:郭宇、张磊)

推荐阅读